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代县进鑫选矿厂年产20万吨铁精矿粉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时间:2021-07-09      来源: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20万吨铁精矿粉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2.建设单位:代县进鑫选矿厂 

    3.建设性质:技改 

  4.建设地点: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枣林镇蒙家庄村 

  5.建设规模及内容:原年产10万吨铁精矿粉,技改后年产20万吨铁精矿粉。 

  新增2.7×4.5米球磨机和2.4×7米球磨机各一台、1230型磁选机3台、5平方高频筛10组8/6和6/4渣浆泵各二台,新增3200KVA电力配套设备及其他配套附属设备。 

  6.现有工程及其环保情况: 

  (1)现有工程主要建有生产车间、原矿堆场、输送皮带等,年产10万铁精矿粉。 

  (2)现有工程环保情况。严格落实了环评批复各项防治措施: 

  ①大气环保措施:破、磨工段的生产设备在封闭状态下进行,严格落实原矿贮场、原矿输送、破碎及精矿粉存贮产生的粉尘等各项污染治理设施,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②水环保措施:生产用水优先使用尾矿库澄清水,循环利用,不足部分补充其他水源,确保地表水、地下水不受污染;依法取水,保证水资源合理利用。 

  ③噪声环保措施:工程设施合理布局,规范设置,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Ⅱ类的标准限值要求,防止噪声扰民。 

  ④固废环保措施:尾矿库、废石场的建设和使用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规定和设计要求,使用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施工和监理;尾矿排放设施严格按照安全评价和许可证要求规范建设,落实了生态恢复方案和环境保护污染事故防范措施,制定了规范有效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代县进鑫选矿厂 

  2.联系人:郎工 

  3.通讯地址:忻州市代县枣林镇蒙家庄村 

  三、承担项目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1.评价单位:山西蓝盛益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联系人:张治良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如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_vBg0lsbpKiN7wCv62T0Gg  

  提取码:1234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后,以信函、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或其他便利的方式与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提交公众意见表,提出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六、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为十个工作日,2021年7月9日至7月23日。 

    

    

 

                                                         2021年7月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