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环境整治“攻难点”,提升乡村“新颜值”

 时间:2023-03-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连日来,新高乡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真正让乡村“靓起来、净起来、美起来”,切实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

  加强部署,环境整治落到实处。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要求各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当作当前重要任务,迅速行动,力求战果,切实筑牢了思想基础,压实了工作责任。会后,各村立即召开“两委”会议传达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本村行动方案,全面打响环境整治“开春战”。

  明确重点,环境整治落到细处。各村以村内主要道路、田间地头为重点,划分环境卫生区域,对各区域内的违法建筑和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四堆八乱等进行摸排。定期组织“两委”成员、包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对村内主干道路进行清扫,对田间秸秆、荒草进行打包堆放,对村内的大街小巷、门前屋后的垃圾、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清理,确保环境治理不走过场、清理不留死角、清运不留痕迹、整治不留缝隙,全面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比着干、党群齐心一起干”的良好局面。

  党建引领,环境整治落到深处。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决策部署,下一步,新高乡将继续坚持务实作风,对标问题、短板,强化督导“回头看”,强化责任担当,以“日常+集中”的整治形式,不定期对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实地查看公路沿线整治、街道垃圾清理和田间秸秆打包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各村当天清理整治,立行立改,常态化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全面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切实让村庄“靓起来”,环境“美起来”,老百姓“笑起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