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代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6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2-06-21      来源:

  6月17日上午,代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6月份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贾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晓东,县委常委、雁门关镇党委书记白冰洋,政府副县长李海东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及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重点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贾平华强调,要在深刻警醒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深刻把握省、市、县部署要求,认清我县形势和自身存在问题,全面提振干事创业激情,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全力以赴,确保工作做出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在迅速行动中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按照问题整改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推进、坚持协同发力,坚持动态清零、坚持统筹融合,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要在转变作风上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做深做实具体工作,要把思想统一起来、认识提高起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打造一流工作作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比学赶超、出色出彩,以扎实整改成绩推动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在考核中交出代县合格答卷。

  闫晓东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二要坚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要齐心协力、统筹配合,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工作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海东就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峨口镇、枣林镇、聂营镇、上磨坊乡以及卫健局、教育科技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政策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王妍婷   王泽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