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阳明堡镇多措并举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12-31      来源:

  阳明堡镇坚持抓党建最大政绩和抓脱贫最大任务深度融合,推动村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牢记使命嘱托,夯实乡村振兴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精神实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调查调研,做到以上带下的思想引领贯穿始终、具体化的思路举措贯穿始终、经常性的跟进督导贯穿始终。根据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干部培训整体布局、作为重要内容,着力夯实乡村振兴思想根基。

  二是紧盯保障措施,保证各项政策成效到位。镇机关包村干部通过走访看望监测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子女教育、家庭收入、身体状况、享受帮扶措施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生活。镇党委要求要落实好帮扶政策,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守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坚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三是凝聚攻坚合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乡镇部门的落实责任、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的帮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考评问责,做到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四个到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综合评价等方式,全面、客观、公正、准确检验1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成效和实绩,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更加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