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时间:2021-08-25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1〕27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要求,现将2021年县本级财政部门会计监督检查单位名单及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1.代县节约用水服务中心

  2.代县上馆镇卫生院

  二、检查重点内容

  今年会计监督检查重点选择节能环保和医疗卫生行业。检查内容:一是对被检查单位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二是被检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会计法》《山西省会计管理条例》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主要关注会计机构设置和会计人员任用是否符合规定,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财务会计核算是否符合规定、内部会计监督是否有效等。三是重点关注财政性资金是否按照既定用途专款专用。有无用于经常性支出。检查期间,欢迎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350-5222188

  邮 箱:dxczjbgs@126.com

  

  

                                                                                                                           代县财政局

                                                                    2021年8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