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1-08-25      来源:

  根据晋财监【2020】24号文件精神,我县成立专项检查组,于2020年9月1日至9月10日对代县实验小学校、代县博物馆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代县实验小学校

  1.基本情况

  代县实验小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县直小学,学校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教职工核定编制150人,现有4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51人,全校教职工141人,学校内设6个机构。具体职责:负责县城城镇范围内干部职工子弟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2.检查发现的问题

  (1)2019年12月31日71号凭证反映,六一活动服装等支出16885元,发票无经手人和单位领导签字。

  (2)2019年11月1日2号凭证反映,支临时人员工资8、9、10月份10950元,没有打卡转账,用现金支付。

  (3)2019年7月30日4号凭证反映,支胡琴培训差旅费报销单报领人未签字,出差审批单领导未签字,报销住宿发票无经手人和领导签字。

  二、代县博物馆

  1.基本情况

  代县博物馆隶属代县文化和旅游局,副科级全额事业单位,编制数为8名,实有人数为7人,内设6个机构。具体职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对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可移动文物的征集、收藏、保管、陈列展示;对馆藏文物按规定进行保管;对全县范围内的历史、民俗文物进行普查、征集和保护。

  2.检查发现的问题

  (1)2019年末门票收入64250元未及时按规定上缴入库。

  (2)文庙地上建筑物,文物和陈列品及图书未计入固定资产(因无法估价)。

  (3)原始凭证有涂改痕迹,发票打印不清楚。

  (4)个别发票无经手人签字,工资表无领导审批意见,工程验收不规范(未邀请第三方)。

  (5)2019年1月23日,3号凭证反映,文庙零星维修工程38940元,结算总价发包人,承包人均未签字,无日期,发票无经手人签字。

  (6)2019年2月25日,2号凭证反映,文庙维修路灯1500元无合同及明细,发票无经手人。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我们对被检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目前两个被检查单位已按相关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其中2019年代县博物馆门票收入64250元已及时上交国库)

  

                    

                                                                                                                         代县财政局

                                                                                                                        2021年8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