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枣林镇用好“三导”工作法 加快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录入工作

 时间:2023-03-31      来源:

  为切实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录入工作,掌握全镇群众自建房居住安全情况,枣林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坚持“全覆盖、零遗漏、重实效”工作原则,强化监督引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录入工作。 

  坚持统筹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多次召开自建房排查信息录入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深入抓”的三级工作责任制,引导各村充分认识农村自建房排查系统录入工作的重要性,安排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排查录入工作快速高效、真实准确、不重不漏。 

  强化培训指导,确保录入规范。对全镇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聚焦信息录入软件使用的困点难点问题,精准培训,详细讲解,提升录入效率。同时对全镇的包村干部进行技术培训,按照分工对接分包村实时进行技术指导,对各村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在一线,做到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排查录入工作规范有序。 

  加强一线督导,增强工作实效。各村包村干部不定时到村排查录入现场进行督查指导,严格落实“日提醒、日通报、日调度”工作制度,对录入进度较慢的村增加信息录入人员,同时安排专人在APP后台核验录入质量;对低于全镇总体工作进度的村支书召开调度会议,明晰工作原因,查摆问题不足。压实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相关责任,网格员责任到人到户,确保信息录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截至3月28日录入图斑数为13306,剩余房屋信息正加紧录入中,确保在四月底前完成排查录入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