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枣林镇: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时间:2023-03-28      来源:

  枣林镇为压实安全生产防线,拧紧安全链条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全面的常态化安全生产巡查执法工作,确保了今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零事故”。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担起守土有责政治担当。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责任落实严而又严、隐患排查细而又细、工作举措实而又实、安全治理透而又透,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二是聚焦重点、紧盯关键,推动安全生产巡查走深走实。按照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工作,重点突出非煤矿山企业、尾矿库、交通运输、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着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定与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安全设施配备与运行管理情况,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及公示情况,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非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处理。 

  三是严格督导、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巡查见行见效。枣林镇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细化分解考核指标,将重点企业一并纳入考核范围,严格考核奖惩。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缓慢、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坚决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约谈问责。对瞒报事故、抽查检查应发现未发现、应处罚未处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