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新高乡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16      来源:

  清明节前后历来都是新高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上山入林祭扫的人员将大幅增加。为此新高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森防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紧盯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厉兵秣马,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导,严格抓好森林防灭火责任追究。

  防火宣传教育是火灾预防的第一要务,新高乡始终把宣传工作作为防火工作的重要载体,多举措创新宣传方式。近日,新高乡开展防火进村入户宣传行动,切实打通防火宣传“最后一米”。活动期间,在重点村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各组组长、生态护林员及群众代表会议,组织学习了防火知识,通报了典型火情案例,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防火法律法规规和火灾预防、扑救相关知识,对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及防火戒严期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随后,进行了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及宣传物品。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森林防火责任使命,带头落实森林防火有关要求,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者、执行者,全力守护好家门口的青山绿水。

  通过联合宣传,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合力共筑了森林火灾安全防线,切实达到了以案示警的效果,进一步从源头上减少了森林火灾隐患。

  当前春耕春播陆续开始,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新高乡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镇领导包村、驻村干部驻村,村组干部包组、包户、包地块、包坟头、包山头、包特殊人群、包重点路口等办法,细化防火措施,强化网格责任,确保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织密织牢森林火灾安全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