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枣林镇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3-02-24      来源: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今年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枣林镇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过全面深入的核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结合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结合本镇实际,于2023年2月20日起继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此次大检查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来落实,由分管领导担负起领导责任,并亲自带队到辖区内各企业、单位进行督促和检查,要求各企业、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检查与整改同步。

  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组织人员到企业、单位、个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的,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能当场整改的,必须当场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以“打非治违”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通过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对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宣传,使村民、企业、单位都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四、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

  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具体的值班人员,并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要及时掌握镇里的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上报,同时根据事故发生在哪个行政村,要及时通知村干部进行配合处理,力争把事故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