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山西晋北片区非煤矿山重点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代县召开

 时间:2022-06-06      来源:

  5月31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分局主办的山西晋北片区非煤矿山重点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代县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家监察和地方监管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整体效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共同推动非煤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建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分局执法十一处处长申旭平主持座谈会并安排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分局其他领导,大同市、忻州市应急局领导出席座谈会;代县、繁峙县、灵丘县县领导和应急局负责同志以及非煤矿山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蔡建军强调,一是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安全风险叠加、形势严峻,必须克服麻痹思想、警钟长鸣。二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主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督促统筹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全力抓好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生产、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攻坚克难、非煤矿山安全信息化建设和强化责任追究等方面工作。

  申旭平要求,一是建议政府推行火工品管控关联机制,强化火工品用量管控;二是非煤矿山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图纸资料,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三是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严禁超规定数量对外承包;四是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建设项目施工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科学、有序组织施工。

  座谈会上,代县、繁峙县、灵丘县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分别汇报了本地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杨建军副处长通报了前期非煤矿山监管监察部门沟通机制运行情况;周兵副处长通报了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监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大同市、忻州市应急局副局长分别作了发言;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提出建议并表态发言。(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