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督查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7-27      来源:

      7月24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带领县委办、应急局、水利局、环保局和滩上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三山铁矿、福泰选矿厂尾矿库和峪河源生态漂流景区督查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和河道安全防范工作。强调矿山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是民生大事,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安全保障上来,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制度,严格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每到一处,田永清都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在督查中,田永清强调,各矿山企业要按照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安全保障上来,严防因地质灾害、暴雨、洪水、泥石流等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完善汛期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巡查排险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安全隐患,严禁抱有侥幸心理,坚决把隐患消除殆尽;汛期尾矿库要停止排尾,注重防洪预警,危险地段要安排专人看管,确保每个部位都安全。 

  田永清要求,近期应急局要组织全县矿山企业负责人到安全生产搞得好的明利铁矿召开学习交流会,参观一次、讲一堂课、吃一顿饭,学习先进安全生产理念和安全防范管理经验,通过定期在矿山典型企业举办这样的活动,达到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抱团取暖、比学赶帮超的目的,使大家成为全县矿山企业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的智囊团、人才库和一流企业家,用最专业的措施处置安全生产问题。峪河源生态漂流景区集乡村游览、户外拓展、水上娱乐、峡谷漂流、湿地休闲、森林沐浴为一体,是矿山企业转型发展的好项目,企业汛期要把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筑牢防洪大坝,确保行洪安全,有关职能部门要鼎力相助,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石俊文  马振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