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代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19      来源:

  为落实非煤矿山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1月17日上午,代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先后前往代县明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二采区、代县龙华矿业公司、代县程兴铁矿选厂、代县明利矿业有限公司四采区,进行四不两直安全检查。

  在明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二采区,组织专家对企业采空区治理的现状,风险隐患整改资料进行了解,并提出整改建议;对工作面布置,凿岩巷道中深孔布置等技术难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对采空区治理爆破炮孔装药量和爆破强度以及微差爆破技术、预警作业面人数控制等提出具体要求,对百日攻坚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龙华矿业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应急物资储备库、尾矿库安全运行、值班值守以及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以及百日攻坚行动的执行情况,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在程兴铁矿有限公司检查时,重点检查了企业选厂二级标准化创建工作情况,以及6S管理情况,对创建二级标准化以来厂容厂貌的巨大变化给予肯定,对企业开展本质安全管理,引进信息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下午,县应急局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对明利矿业有限公司四采区现场整改工程进行检查。检查中,明利矿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井下5G落地,智慧化矿山建设,以及明利矿业有限公司一级标准化前期准备工作建设情况,县应急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监管人员值班情况、领导带班情况、交接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企业落实整改到位,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实习记者   马振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