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代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制定2020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9-08      来源:

各安监站,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培训中心: 

  为深入开展应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从源头上反腐倡廉的力度,结合单位实际,特制定2020年度代县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深入贯彻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实施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不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为完成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二、工作目标和要求 

  坚持双责”,认真实党风廉建设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责原则,高重视范工作,其他局领导在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党风政建设工作,深入实中央八规定,按照中央、市委和县纪委要求,坚决反对“四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教育管理,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切实把防治腐败的要求和措施融入应急工作的全过程。 

  (一)彻决策部署,落实反腐倡廉、规矩工作的各项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实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会议精神系列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检查考核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应急管理工作,同步推进。 

  (二)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好的工作氛 

  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不止,确保在思、政治行动上与局党组保持度一致。引导员干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等组织制度,增强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个人主义等现象,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继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从节约一张纸、一支开始,创建“节约型科室。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工作日午间禁酒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强对各室人员到岗在位、服务态度、遵规守纪工作秩序、任务完成等情况的地督查。 

  (三)反对“四风,弘勤勉务实、勇于担当的新时代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装头脑、指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品质和道品行教育,切实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自我要求不产、廉洁识不强问题,完善作风设长效机,改进会风文风等。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识,弘扬勤勉务实、于负责、当的作风加强对重点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监控。 

  (四)科学创新,深入推进抓小早、防并举的防腐体制建设 

  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观、人生观、价值观,筑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拓展廉政文化宣传平台,开展生动活泼、有成效的政文化活动,营造崇尚廉洁、反对贪腐,以、以的良好氛围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建立结构合理、科学、程序严密、相互制约的运行机制,抓“小”管“早”,把“人、财、物”等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度,规范决策程序,细化决策事项,明确决策责任,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三、工作措施与考核 

  室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地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科室负责同志对本科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负责,党组书记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科室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各自工作中,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败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一)落实党风政建设责任,打造反腐倡廉合力 

  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廉政责任为着力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主管,谁负责”一手抓基本建设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要及时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二)开党员廉政教育培训,增强拒防变能力 

  一是采取定期和集中相结合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党纪,实中央八项规定,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拒防变力。 

  二是深入学习“十九大”重要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认真开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全员培训,集中全体党员进行廉政勤政教育,将开展先进型示范教育与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果。 

  (三)健全监督管理各项制度,筑牢防腐惩腐铜 

  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坚持每月次的学习制度,专题学习活动全年不少于三次,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组织要求积极参加学校领导干部廉述职工作和民主评议机关工作,严格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面务公开制度和民主理制度,解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监督,洁自律眼 

  成立党风廉建设领导小组,切实落实党风廉政防范措施。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部署,严格考核,每个月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作为年底考核依据。加强本室自身组织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思想交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代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1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