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代县安监局在太钢峨口铁矿尾矿库举行汛期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8-08-22      来源:

  6月22日上午,代县安监局在太钢峨口铁矿尾矿库举行汛期应急演练活动。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铁矿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 

  况下妥善快速处置事故的能力;完善应急管理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提高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参演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 

  互救能力;完善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技术,补充应急装备和物资,提高其适用性和可靠性。 

  急演练现场模拟尾矿库遭遇连续强降雨,库区水位急剧升高,逼近坝前,可能造成冲刷坝体的危险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分队,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现场采用人工堆筑拦洪堤的应急措施进行抢险救援在险点距离滩顶约50米区域利用人工搬运砂袋修筑拦洪堤对坝体内域进行防护,经35名抢险救援队员的奋战,尾矿库险情得到了控制。 

  通过此次演练,全方位检验了太钢峨口铁矿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不断地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对提高汛期灾害处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汛期应急抢险积累了经验。(王越明)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抢险救援队伍 

 

   

  图为抢险救援现场 

 

   

  图为人工堆筑拦洪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