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机关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时间:2023-04-16 16:17       大    中    小     

   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方针政策,履行全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工作职责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公共服务。三是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传染病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题。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调查、评估的相关工作四是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五是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六是负责监督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七是负责监督实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八是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九是负责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发展十是承担中医药管理工作。十一是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工作,推进并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十二承担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县地方病防治领导组的日常工作。指导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三是履行全县红十字会工作职责十四是组织实施体育工作。五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内设机构

   1.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县卫生应急办公室、规划发展和信息化股、政策法规和综合监督股、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2.人事财务股(内审股)。3.医政股(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办公室、中医药管理股、疾病预防控制股、职业健康股、基层卫生健康股、妇幼健康股、人口与家庭发展股)。4.体育综合股。5.老龄工作办公室。

    三、下设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现有县级医疗卫生单位10个。其中包括3个正科级单位,分别为代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服务中心;4个副科级单位,分别为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县卫生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县计划生育协会、红十字会;以及股级单位3个,分别为县卫生学校、县健康教育所、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下设乡镇卫生院11所、社区卫生机构一所

    四、办公地址、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代县新南街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联系方式:0350-5232188

    负责人:张忠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