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代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时间:2023-11-16 11:49       大    中    小     

    一、机关职能 

  第一条  根据《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代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代发〔2019〕8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代县交通运输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对外加挂代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  代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地方性发展战略建议和政策规定。 

  (二)负责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行业规划,执行有关行业标准,参与拟定全县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全县公路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公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和组织全县地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维护和运营。指导和组织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维护、路政、监控、治超等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与管理工作;负责县域客运管理,指导全县城市公交、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 

  (五)指导全县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公路紧急抢修抢险工作。承担全县船舶(含渔船)及水上设施检验、登记等监督管理工作。 

  (六)提出全县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国家、省、市、县四级财政性资金和省交通厅专项资金的安排意见。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七)负责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及行政审批工作。

  (八)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组织指导全县公路行业科技开发、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工作。

  (九)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将原水利局承担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代县交通运输局。

  二、机构设置

  代县交通运输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机关部门工作;负责局务会议决策、决定以及主要领导交办事项实施的督查工作;负责信息机要、保密、档案、年鉴拟稿工作;负责局综合性文稿起草及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局重大活动和宣传报道;负责本系统的宣传、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普法教育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共青团、工会、妇联、信访和党建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提案、建议的承办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编制年度财务计划、编制季度财务报表;负责交通建设资金调度并监督其使用;指导全县交通行业财务会计工作;负责全系统财务审计及统计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经费收支结算工作;监督局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及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

  (二)综合规划股

  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和发展战略,承担有关协调工作;组织实施路网、路况调查,起草公路中长期规划和专项规划参加拟定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等系列前期工作和呈报;提出全县交通运输有关专项资金投资安排建议和预算;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工作;编制交通运输枢纽和站场规划。

  (三)建设管理股(科技信息)

  审查工程开、竣工报告及施工许可工作办理;审查工程施工组织计划,具体负责公路的测设配合工作;组织项目工程的设计评审,规范公路建设市场;组织工程协调及相关方面工作;对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管,执行合同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和投资管理;具体实施项目工程备案制;组织工程评定验收,参与竣工资料的编制工作;负责有关科技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并办理上级交办的相关其他事宜。

  负责交通行业科学技术、教育、信息化、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技术规范、规程的监督实施,并编制交通科技、技术改造,技术培训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职业技术教育管理和交通行业技术培训工作,开展交通科技开发、成果推广、对外技术合作的交流工作。

  完成局党组和局务会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挂靠县交通运输局。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管理、指导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三、办公地址

  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新城五峰嘉苑东写字楼四楼

  四、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五、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350-5223759

    负责人:杨梁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