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代县县城禁煤区的通告

 时间:2020-07-14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忻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忻政发〔2018〕32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决战计划的通知》(忻政办发〔202036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将代县县城建成区范围全部划定“禁煤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煤区域  

  禁煤区范围:东至文源路、西至西城墙、南至京原铁路(含湿地公园)、北至二环路、市府北街,面积约6.1平方公里。  

  二、“禁煤区”要求  

  (一)禁煤。“禁煤区”内禁止任何单位(集中供热企业除外)和个人使用煤炭及其制品。  

  (二)禁售。“禁煤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煤炭及其制品。  

  (三)禁储。“禁煤区”内严禁任何单位(集中供热企业除外)和个人储存、囤积煤炭及其制品,已经存储的,限期202010年20日前实现“清零”。  

  (四)禁运。除县政府允许的单位按照规定用途运输、储存和使用煤炭外,任何单位或个人一律不得在“禁煤区”范围内运输煤炭及其制品。  

  三、保障措施  

  (一)“禁煤区”范围内上馆镇人民政府和县直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禁煤区”的监督管理,共同做好“禁煤区”实施工作。  

  (二)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等,大力宣传散煤污染防治的意义,引导和鼓励公众支持“禁煤”工作。对于各类在“禁煤区”违法违规销售、储存、使用、运输煤炭及其制品的行为,可以通过12369热线举报。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代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