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服务

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关于设立“严管街”的通告

 时间:2023-03-02 15:49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城市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实地调研,决定在代县部分路段设立“道路交通秩序严管路段”(简称“严管街”)通过严格规范管理,使“严管街”成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先进典型和样板街道,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和交通管理质量,努力营造“行车有序、停车规范、道路畅通、群众满意”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管街范围

  1、大南街

  2、东大街

  3、新南街

  4、二环路

  5、七一路

  6、紫塞街

  上述“严管街”路段均包含起止点路口

  二、严管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警指挥通行的行为;

  2、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

  3、机动车遇行人通行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

  4、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

  5、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行为;

  6、货运车辆(含轻型、低速货车、货运三轮车等)违反规定通行。

  三、严管措施

  对违反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电子抓拍或现场处罚等措施,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对于严管路段范围,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并公示,请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本通告将于3月1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年3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