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加快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2-15      来源:

  一、工作背景

   为精准落实国家优化防疫新十条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全力促进经济回升向好,重振县域经济发展,在全面贯彻山西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代县实际,制定以下措施。 

  二、分类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1.加快推进矿山企业资源整合。2.分类推动涉铁企业复工复产。3.多渠道解决矿石原材料短缺。4.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三、积极促进服务业复苏繁荣 

  5.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6.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7.着力扩大文旅消费。

  四、切实强化项目建设 

  8.加快推进在建项目。9.积极扩大有效投资。10.强化项目谋划储备。11.有效扩大产业投资。12.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五、加大要素保障力度 

  13.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政策。14.着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15.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16.强化财政金融支持。

  六、优化疫情防控 

  17.严格执行国家优化防疫新十条措施。18.提高企业自我防护水平。

  七、强化组织领导 

  19.建立推进复工复产组织体系。20.扎实开展入企帮扶服务。21.开展精准调度监测督导。22.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八、成立了代县加快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领导组及14个工作专班 

 

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