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5-27      来源:

  依据省安委办《关于加强全省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打牢乡村地区火灾防控基础的指导意见》(晋安办发〔2020〕70号)、消防救援局《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应急消〔2021〕187号)、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乡镇(街道)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消发〔2022〕10号),为统筹推进城乡消防工作均衡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切实补齐乡镇、县党群服务中心消防专职力量短板。

  1、组建乡镇、县党群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委员会。

  2、推进挂牌成立消防工作站(所)。

  3、配齐配强消防工作人员。

  4、拓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渠道。

  5、夯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基础。

  6、强化乡镇灭火救援力量建设。

  7、压实基层火灾防控责任。

  8、开展重点风险隐患治理。

  9、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实施步骤:(一)安排部署。(二)试点创建。(三)全面推广。力争2022年底前,全30%的乡镇、县党群服务中心完成建设任务。2023年底前,争取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工作要求:(一)加强组织实施。(二)分类指导推进。(三)狠抓考核问效。

    (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