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5-24      来源:

  一、背景依据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通知》(忻政办发〔2022〕8号)。

  二、目标任务

  加强县级储备粮管理,发挥县级储备粮宏观调控作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三、主要内容和措施

  《代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共七章二十九条。

  第一章 总则 县级储备粮管理应当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调控顺畅,安全有效。

  第二章 计划 发改部门(粮食)会同财政部门和农发行,根据市下达总量任务和宏观调控需求、财政承受能力提出储备计划。

  第三章 储存 确定承储单位,规范仓储条件和技术操作程序。

  第四章 动用 发改部门(粮食)会同财政部门建立储备粮动用预警机制,适时提出动用储备粮建议。

  第五章 资金管理 财政部门建立储备粮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确定补贴标准。

  第六章 监督检查 发改部门(粮食)、财政部门依法对储备粮数量、质量、储存安全和管理状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第七章 附则 本办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代政办发〔2013〕19号同时废止。

  四、适用对象

  承担县级储备粮存储任务的国有粮食企业和有资质的私营粮食企业。

  五、解读机关

  代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