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五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5-19      来源:

  一、背景依据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21〕92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22〕10号)要求,推进新时代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

  二、总体目标

  到2025年底,全县行政村公共体育设施和县城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人均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9块。全民健身设施配置更加丰富合理,运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健身环境明显改善,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健身设施网络基本形成,全方位推动我县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任务

  (一)摸清可用资源。

  (二)明确建设任务。

  (三)制定行动计划。

  (四)强化项目申报。

  (五)全面盘活城市空闲土地。

  (六)用好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

  (七)支持租赁供地方式。

  (八)鼓励土地复合利用。

  (九)加大健身设施建设力度。

  落实社区配套要求。

  十一推动健身场地共建共享。

  十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

  十三推广委托运营模式。

  十四扩大对外开放利用。

  十五加强信息化建设。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健身设施规划、用地、开放运营、信息化建设等政策和标准,做好有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将补短板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提出符合本部门贯彻落实措施。 

  (二)完善投入机制。完善投入保障机制,落实好建设资金,注重生态保护,遵循绿色、低碳、环保原则,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综合运用财政资金、地方政府债券、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资金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资金,不得违法违规举借政府债务,不得新增政府隐性债务。 

  (三)规范优化审批行为。严格落实建设规划、标准规范,严格用途管理,防止挪作他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并联审批,简化流程、优化程序、提高效率。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