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草地贪夜蛾防控与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03-31      来源: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 

  依据晋农业农村明电[2020]11号文件精神,做好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农业病虫防控工作,事关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事关经济社会全局稳定。据有关专家研判,2020年草地贪夜蛾发生态势将更加严峻,防控任务会更加艰巨。 

  二、目标任务 

  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保障农业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虫口密度达标区域应防尽防,确保发生区域不大面积暴发成灾。达标田防控处置率在95%以上,总体防治效果在90%以上,为害损失率控制在3%以内。 

  三、主要内容和具体举措 

  1.指导思想;

  2.防控任务;

  3.监测与防控措施,包括监测预警、适时防控、体系建设;

  4.工作要求,包括加强组织领导、资金物资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宣传培训。

  四、适用对象  草地贪夜蛾

  五、注意事项及关键词

  组织领导、责任落实、 监测、信息报送、应急处置、防控、资金、设备、物资、队伍、体系、宣传培训、技术指导与服务

  六、新政策比旧政策更加细化,强化,具有紧迫性、可操作性、科学性、实用性。 

  七、解读机关:代县农业农村局(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