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及精准培训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10-30      来源:

    一、背景依据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及精准培训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函【2020】114号)文件出台。 

  二、目标任务 

  人社局和各相关部门牵头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970人次生健康和体育局牵头完成“山西护工”普惠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50人次;县扶贫办牵头完成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191人次

  三、主要内容

  2020年要紧紧围绕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将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作为重中之重,作为首批培训对象

  四、具体举措

  摸清掌握我县劳动力培训意愿,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能培尽培。

  五、适用对象

  全县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下岗失业人员。

  六、解读机关

    代县劳动就业局(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