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取缔“地条钢”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18-04-23      来源: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取缔“地条钢”工作力度的紧急通知》(忻政办发电〔2017〕124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取缔“地条钢”工作的紧急通知》(忻政办发〔2017〕166号)文件精神,我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专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全县辖区内使用中(工)频炉进行排查摸底,我县共有使用中(工)频炉企业共十二家,共有中(工)频15台。截至目前,未发现我县行政区域内存在“地条钢”生产企业。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 

  为搞好此项工作,县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发改、工商、电力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取缔“地条钢”工作。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县经信局,由经信局牵头,负责编制并组织落实此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做好与市经信委的协调和沟通工作。 

  二、排查摸底情况 

  我县共有使用中(工)频炉企业12家,使用中(工)频炉15台,见附表(取缔“地条钢”铸造企业摸底表)。 

  三、2017年上半年企业生产情况 

  上半年,有5家铸造企业生产,其余全部停产,生产企业及用电量见附表(2017年上半年铸造企业生产情况统计表)。 

  四、甄别是否生产“地条钢” 

  我局组织专人对5家企业产品销售凭证、产品流向进行了核查,产品均为矿山机械配件,并对销售凭证存档,核查结果5家企业均不生产“地条钢”。 

  五、设立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 

  我局建立了取缔“地条钢”举报响应制度,并在县政府网站、雁门周报公布举报电话,经信局举报电话:0350-5225920,发改局举报电话:0350-5222032,工商局举报电话:0350-12356,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接受社会各界投诉举报和提供线索。具体实施为:接到举报电话后,部门要在一日内响应行动,2日内甄别核实,10日处置答复。 

  六、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工作实施 

  虽然我县未发现存在“地条钢”生产企业,但在今后工作中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日常巡查,继续深入一线,不留盲区、死角,一旦发现“地条钢”违规现象坚决给予打击。 

    

                                                                                

                                    2017年7月27日 

关闭本页